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泔溪镇人民政府 > 工作信息

满延清:义务护路十八年 村民出行更安全

日期:2021-01-29

我叫满延清,泔溪镇石洞村1组人,今年78岁,已经义务维修分水岭(小地名)至石洞村学校的村公路18年。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因为我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1974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便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01年,我们村上修建了通村公路,从分水岭到石洞村村小,一共5公里。公路修通后,村民们都非常高兴。但随着时间推移,公路上逐渐杂草丛生,有时候下雨导致堡坎垮塌,泥土就堆在路上无人管理。我便开始义务维护这条路,长了杂草我就除草,雨水冲起了水坑我就背泥巴填坑……

2016年,这条路得到硬化,管理便轻松多了,只要除除草、打扫打扫卫生就行了。在我的管理下,这条路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

2019年,我的身体大不如前。到杂草丛生时,我就自己出钱找人帮忙管理,将整条路管护下来,一次要花200元。但看到马路干净了,我就觉得这钱花得值。村民们看到我一如既往地义务管理公路,也纷纷加入到管护马路的行列中。比如村民滕久银,我请他给公路除草,他就不收工钱。下雨天公路边上有些小坍塌,我请村上有挖掘机的小伙子前来清理,他也不收钱。我很开心,在我的带动下,能有这么多人一起爱护这条公路。

18年来,我用坏了很多铁铲和镰刀,除了无数次杂草,修补了无数次水坑,但看到路面平坦,村民们出行方便,我的心里就特别踏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想大声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的儿子定居在石家庄,平时就我和老伴两个人在家,村上将我们列为低保对象,去医院看病可以报销90%的药费,每个月还可领取1100元低保费。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所以,我要回报党。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都会义务将这条公路管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