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主要目标什么?

日期:2023-04-23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主要目标什么?


1.总体目标。到2025年,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源得到基本控制;完成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源全面排查。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土壤和地下水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初步掌控重点区域、重点园区和企业地下水污染风险;农业面源污染得到进一步管控,加快推进了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农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监测控制网逐步建设完成,监管体系和污染防治体系逐步完善,监管能力建设得到提升。到2035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2.具体目标。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延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等相关指标。在地下水污染防治方面,和“双源”周边地下水监测评价点位水质。在区域地下水质量目标单一约束性指标基础上,增加城镇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源水质目标指标。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主要设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规范化整治完成率以及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减少比例等预期指标。“十四五”期间,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三个领域主要设置主要指标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