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钟多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钟多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第一届议事代表大会

日期:2024-03-15       
字号:

312日,钟多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第一届议事代表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何颖到会指导,21名县人大代表、69名议事代表出席会议,钟多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驻街单位负责人31人列席会议,共同推动街道民生实事办理、回应群众所思所盼所愿。

大会前,首先召开预备会,通报了钟多街道第一届议事代表产生情况;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议事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分组名单(草案)。

在随后召开的全体会议上,听取了钟多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报告、钟多街道“两违”管控专项工作报告、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报告,通过了2024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

分组讨论会上,议事代表们围绕钟多街道辖区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社区建设、文化氛围打造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讲看法、提建议,为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言献策,现场收集代表意见建议30余条。

会议通过差额票决选出3件钟多街道办事处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城南互通至板溪物流园快速通道项目、钟多街道观音阁至龙洞沟连接线项目、川菁子廉租房小区内泄洪能力提升及人居环境改善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益奎总结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街道议事代表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认识到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的重要性、提高议事代表的政治担当、把握好正确的工作方向;议事代表会议制度要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生动地体现到街道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建立常态化联系群众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议事代表要积极关注街道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经济发展聚智建言、围绕基层治理探索创新、围绕决策部署强化监督。对街道议事大会上通过的决定、决议、审议意见,街道办事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有效形成监督支持、协调一致、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