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钟多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钟多街道:节假日将“不打烊”,持续强化“双违”管控

日期:2023-12-29       
字号:

为严格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秩序,连日来,钟多街道加强辖区两违巡查力度,保持打击“两违”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对18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580平方米,扣押挖机2台,现场制止违法建设行为20次。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钟多街道“两违”管控工作围绕“控增量、消存量”,从政策宣传、巡查管控、部门联动、有效处置等方面下功夫,近段时间有效处置违法建筑41处约5800平方米。


为有效杜绝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遏制“两违”建筑蔓延势头,钟多街道对元旦至春节期间的“两违”管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强有力开展“两违”整治行动。

一是工作责任再落实。与村社签订两违管控工作责任书,将两违管控的责任压实到每一个村社和组,发挥好两违前哨作用,做到辖区守土有责、负责、尽责。

工作任务再细化。层层传达会议精神,专题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具体由驻村社领导牵头,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责任和任务分解到村社和组,并具体落实1名村社干部牵头,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巡查处置再加力。进一步强化执法队日常巡查、分管领导带队巡查,主要领导督查的常态化机制,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一起,及时有效处置。

源头管控再强化。加强与两违办、县公安、林业、农委、规资等单位的衔接力度,针对乱占耕地林地、私自买卖土地,为违法建设提供运输服务等行为,形成合力、重拳出击,从源头上铲除滋生“两违”的土壤。

元旦、春节临近,钟多街道将保持打击“两违”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凡是在节假日期间顶风抢建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彻底拆除,绝不手软。

钟多街道“两违”执法队将始终保持巡防高压态势,节日期间“不打烊”,对辖区开展每日必巡,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一拆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新增“两违”零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