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钟多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钟多街道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3-12-18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钟多街道召开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听取钟坨、梁家堡两个村的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共商共谋帮扶措施。

聚焦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战斗堡垒作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共同发力,大力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等工作,完善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制度。

聚焦民生福祉,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用行动办实事解难题,把自己当成“村里人”,把村里群众当“亲人”。驻村工作队遍访钟坨村、梁家堡村脱贫户、监测户以及特殊群体1000余人次,访民情、解民忧,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两村积极对接自来水公司,开展自来水升级改造工作,惠及500余户。

聚焦产业振兴,不断筑牢乡村振兴基石。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钟坨村努力打响“钟坨脆桃”农业品牌,协助创建“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梁家堡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现有油茶基地400亩,果树基地200亩,生态养殖鱼塘10亩,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0万元以上。

下一步,将紧抓党建不放松、致富增收不减弱、乡村治理不懈怠、为民服务不假打,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