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钟多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陈伟到钟多街道巡河并调研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3-12-13       
字号: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级河长陈伟到钟多街道石柱溪开展巡河并调研河长制工作,县河长办、钟多街道等相关单位陪同巡查。

当天,陈伟一行沿石柱溪河堤边走边看,实地察看水岸线管护、河道环境治理等情况,认真听取河长制工作汇报,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

陈伟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底线红线,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河长制”作为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陈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非法排污、乱扔垃圾等重点问题,做好网格化巡河检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分类治理,统筹推进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扎实做好常态化巡河和岸线管护,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小喇叭等线上线下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激发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河长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关心河流、人人爱护水域的共建共享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