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钟多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钟多、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行消防培训演练

日期:2023-04-26       
字号: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进一步提升医养场所火灾防控的能力,深刻吸取北京丰台4.18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424日下午,钟多、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行了消防培训演练。当天除值班人员外包括两家班子成员在内5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重庆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黔江宣传培训处聂怡辉教官,主要针对居民家中日常用电器、液、气化管道、油锅起火等方面,教官分别从如何预防火灾安全警示教育、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装置快速现场处置以及怎样快速逃生脱离火灾现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还模拟了在医院发生火灾产生大量浓烟有毒气体的情况下,如何快速引导疏散患者和医护人员逃离火灾现场的场景,并在钟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前的广场上,燃起一堆火焰,消防教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水基灭火装置快速扑灭火焰。参会的医护人员也拿起灭火器,按照教官讲解的“一提、二拉、三压、四喷。”对准火焰根本快速扑灭了火焰。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参会人员表示,掌握了正确选择使用灭火装置灭火的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医养场所医护人员及患者的防火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