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腴地乡探索发展“农旅融合”山地观光休闲农业

日期:2023-05-19       
字号:

腴地乡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招商引资、招贤纳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种风景、育景点、创品牌农旅融合发展路径,持续优化公司+村集体经济+致富能人+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机调配百合、辣椒两大产业土地资源轮换种植,雪白的百合花、火红的辣椒成为山地观光休闲农业的重要载体,着力将产业园打造成酉阳800”区域公共品牌优质农产品供应地,努力将腴地建设成全域桃花源的小众景点。

药食同源的百合基地:与龙山县洗洛镇百合种植协会签订中药材种植销售战略合作协议,引进洗洛百合种植能手3人到腴发展百合产业,基地于20231月启动,总规模300亩,投资60万元,惠及6个村民小组2842人,其中脱贫户716人。 预计可实现年产百合300吨,实现总产值100余万元,利润30万元,农户获得土地流转租金200/亩,解决务工1500余人次,务工收入15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组织年收益分红10万元以上。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的辣椒基地:回引巾帼创业能人万自云建设辣椒基地,总规模250亩,投资67万元,获得国家资金支持32万元,惠及5个村民小组2535人,其中脱贫户511人。预计可实现年产辣椒300吨,实现总产值75万元,利润15万元,农户获得土地流转租金200/亩,利益分红100/亩,解决务工1000余人次,务工收入10万元以上;村集体经济组织年收益分红5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