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腴地乡狠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12-14       
字号:

2020年12月14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永川吊水洞煤矿“12·4”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守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并针对当前疫情情况依然严峻的态势,对疫情防控一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安全生产工作

我乡虽无非煤矿山,但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严密管控重大风险,严格整治重大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整治期间安全事故。

道路交通。持续加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农村地区马路市场隐患等集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农村公路、临水临崖路段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道路施工作业安全防护力度,综合运用封路、限速、警示等措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建设施工。持续开展防高坠事故、防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群死群伤事故的“两防”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和违法发包等非法违法行为,对乡内采石场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排查,严禁节前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坚决防止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起重伤害、车辆伤害“五类事故”

危险化学品。围绕重点工艺、重点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延伸开展生产、储存硝化棉、氯酸钾、氯酸钠、液氯以及涉及硝化工艺危险化学品企业等五类企业的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系统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

消防。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村入户、开展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卫生院、养老院、学校“三合一”等重点对象安全管控,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二、疫情防控工作

   (一)总体要求

   摸底排查全覆盖、不漏户不漏人。情况统计上报及时准确。突发事件处置迅速高效。辖区内不发生疫情。

   (二)具体要求

一是摸底排查工作,特别是从高中风险地区、入境返乡人员的摸排统计工作,务必做真做实做细,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

二是市外返乡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入境返乡人员务必监管到位,务必真正做到居家医学观察,不走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凡有异常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按程序处置。

三是抓好监管执法。1、乡派出所、村劝导站要发挥好作用,扎实做好进出车辆,特别是外省市车辆及人员的核查登记。2、监管乡营运客车运行。3、做好辖区内酒宴、人群聚集、经营场所的监管。

    全体工作人员及村支两委成员,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