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农户参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业创业技能(中式面点、养老护理)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04-28       
字号:


于选派农户参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就业创业技能(中式面点、养老护理)培训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渝乡振发〔2022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2022年度就业创业技能送陪计划(酉阳乡振发〔20226号),现将选派我县农户参加就业技能(中式面点、养老护理)培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人数

(一)培训对象:我县16-60周岁符合企业用工条件的农村劳动力或半劳动力人员。当年不得重复培训,在校生不得纳入培训对象。重点关注有培训意愿且从未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脱贫人口、易致贫监测人口。

(二)培训人数:各乡镇(街道)各选派2人以上参训。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2510日报到,学习30天。

(二)培训地点:重庆市市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技能培训定点基地校:彭水县远宏职业培训学校(保家工业园区)。

学校老师联系电话:李老师 18580916000

三、培训内容

(一)中式面点

面食类制作(重庆小面、拉面、刀削面等)、甜食油炸类制作(猫耳朵、小麻花等)、咸味油炸类制作(咸面饼、蔬菜面饼等)、蒸制类制作(包子、馒头等)、煮制甜食面点(汤圆等)、烤制面点(烤面筋等)、烙制面点(馍、大饼等)。

(二)养老护理

养老护理员职业规范要求、家庭护理常识、老人的生活照料、老人的康复护理、老人的疾病护理、老人的急救知识、老人的安全保护、老人的心理护理等。

四、培训方式

老师现场边做边讲,学员先听后做,整个教学过程以实际操作为主。

五、有关事项

(一)培训学校承担学员培训费、资料费、技能鉴定费、培训期间食宿费、床上用品及交通费(学校按物价部门核定的客运汽车票价标准,火车硬座和高铁二等座,据实补助学员所在乡镇到培训学校往返路费,不包括出租车和其它非营运交通工具费用)等。

(二)参训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首页、户主页、本人页、增减页复印件,换洗衣服,洗漱用品等参训。报到需出示渝康码和行程码,脱贫户和监测户需持当地村委会证明材料到校报到。

(三)毕业待遇:1.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和鉴定机构颁发的相关技能证书;2.由县乡村振兴局根据培训学校提供的培训合格名单按照学员签到考勤情况给脱贫户和监测户每人每天40元误工补贴,通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打卡发放;3.学校通过搭建的转移就业平台推荐就业。

(四)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农户的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工作,认真组织人员参训,将参训学员报名表(详见附件)于57日前报县乡村振兴局,并通知学员自行到校报到。

(培训学校联系人李老师,手机:18580916000;县乡村振兴局联系人:李琴,电话13709483861,邮箱:591940239@qq.com)。


                        2022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