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万木镇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1       
字号: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410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压实。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国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应对更及时、防控更精准、统筹更有力,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铁的纪律、严的责任、实的担当”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认识到位。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务必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责任到位。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全天候随时响应,确保指挥高效通畅、机制常态运转、落实执行有力;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抓好防控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排查到位。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排查梳理漏洞,突出人、物、环境同防,加强网格化管理,坚持不懈做好每日中高风险区来酉返酉人员排查,突出抓好学校、商超、餐饮机构、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管控,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隔离到位。严格隔离点内部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风险外溢,把集中隔离点管理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备足备好隔离场所,充实隔离管理人员队伍,完善隔离工作政策措施,全力做好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和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全面提升隔离点管理服务水平。要管控到位。科学精准调整优化防控策略,全面抓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摸排管控,坚持关口前移、管控前置;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实行闭环管理;全面提速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确保疫苗“应接尽接”;全面备足应急保障,加强应急演练,做足充分准备;常态化多形式开展针对性疫情防控宣传,努力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要督查到位。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应急值守,将各方责任传导到“神经末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委和部分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