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桃花源街道办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人民政府桃花源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日期:2023-04-28       
字号:

酉阳县人民政府桃花源街道办事处

多举措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连日来,桃花源街道开展拉网式排查,提前堵住安全漏洞,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市、县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明确安全生产检查范围及整治工作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工,全力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彻底。

2.广泛宣传,深入人心。在小区内显著位置张贴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汛期安全等宣传,确保安全生产、安全生活理念进社区,进企业,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3.强化排查,重点督查。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头,联合县消防大队,社区干部共同参与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开展。重点对辖区内大型商场商超、学校、建筑工地、沿街商铺等场所的消火栓供水、灭火器有效期、消防通道设置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及时将检查信息录入重庆市消防管理协同平台,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无法立即完成整改的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限期仍然无法整改的依法履行手续后上报县消安委。

此次五一节前检查,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120余份,检查企业21家,查出一般隐患27条,行政处罚2家,罚款1000元。目前涉及隐患均已整改完毕,实现闭环管理。

下一步,街道将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回头查,确保真整改、真落实。同时,街道还将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辖区非媒矿山、园区涉及“四涉一有限一使用”企业的巡查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