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麻旺镇米旺村:危桥淤堵影响民生 代表建议建成新桥

日期:2023-05-19       
字号:

麻旺镇米旺村8组三叉溪(小地名)至后溪的临时桥下淤泥堵塞,造成河床上升,如遇涨水就会淹没两岸房屋,洪水多发季节即将到来,希望政府部门及时治理。”“我家房屋旁边的便民桥损毁严重,影响涵管排水及群众出行,一遇涨大水,涵管排水不及时家里就会被淹没,希望相关部门早日把桥修好。”……这是去年,县人大代表张鸿等人在米旺村收集民意时,了解到的情况。

麻旺镇米旺村8组三叉溪的涵管桥,为米旺、戴家、沙堡3个村8000余群众往返麻旺集镇和酉水河镇之间的必经之道,该桥因受洪水冲刷损毁严重,已成危桥。了解到该情况后,张鸿立即和龚坤、田涌、李娟、冉胜全等另外几名县、镇人大代表联名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建议,希望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在三叉溪建一座新桥梁。

该镇人大主席团接到此建议后,立即将情况反映至麻旺党委、政府,该镇分管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情况。为排除隐患,该镇认为在米旺村8组新建一座公路桥十分迫切。为彻底解决此处桥梁交通及泄洪相关方面的问题,该镇向县交通局申请修建新的公路桥梁。

上级相关部门收到申请后,高度重视,并批拨资金在此修建新桥,今年3月,米旺村8组三叉溪新桥动工修建。

桥修好了。”512日,记者前往麻旺镇米旺村8组三叉溪看到,新建的桥梁主体已经完工,居住在桥梁旁边的村民张卫珍高兴地说道,旧桥损坏后,每到涨大水时,她家房子就会被没过桥梁的洪水淹没,只要一下雨,人就不敢待在家里。

现在桥修好了,再不会被涨水影响了。米旺村三叉溪建新桥后,同样开心的还有村民张宏才。他家房子就在桥的一侧,桥梁损坏后,就一直担惊受怕,因为一旦涨大水,两条河流的河水都会涌向他家,一涨大水就非常害怕,只能全家在县城租房住。现在三叉溪新建了桥梁,他又准备带着家人搬回去住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