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毛坝乡:祁美文到涂市毛坝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1-03       
字号:


元旦、春节将近,1230日,县委书记祁美文率队前往涂市镇大杉村、毛坝乡天仓村,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以除险保安的要求、高效协同的理念、精准管控的举措、务实过硬的作风,抓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应对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和谐稳定。县领导吴彪、陈爱党参加。

走进涂市镇大杉村的交通临时检查站,祁美文仔细询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对县交通局、公安局多措并举有效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做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思想再绷紧、责任再压紧、措施再抓实,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加强问题整改,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灾救灾物资储备,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

雪后初霁,海拔1200多米的毛坝乡天仓村,积雪开始消融。祁美文走进村道交通安全检查站,看望慰问执勤干部,认真听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做好研判,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启动冰冻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道路交通管制措施,全力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落实属事属地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及时有效防范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关心一线干部,确保防寒保暖物资充足,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全、舒心工作。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