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浪坪乡开展2022年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2-04-23       
字号:

切实加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处置突发应急情况的救援实战能力,4月22日,浪坪乡应急办、规建办、农服中心、退役军人事务站、消防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卫生院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防火、消防综合应急演练,民兵、森林护林员、应急抢险队、地灾监测员、群众共150余人参与。

    此次演练共分为大规模核酸检测灾害演练两大板块,在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模拟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反应迅速,按规划路线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集;在灾害演练模拟现场,消防车、救护车有序进场,应急队员分别围绕地质灾害群众转移、防汛堤坝补救和森林防火扑救等场景开展了模拟实战演练,全程高效有序。

    通过演练实现了应急救援大融合、人员能力大考验、应急措施大落实,对应急救灾工作进行了有效宣传,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应急预案,全乡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