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乡人民的疫情防控告知书

日期:2021-01-28       
字号:

全乡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加之春节假期,人流量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持续巩固我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广大居民朋友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非必要不返乡。如您或您的家人所在的地区为中高风险地区,建议不要返乡,留在原地过年,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控措施。如确需返乡,返回时要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村委报备,到家后配合村委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健康监测和核酸送检工作。返乡后,仍需到村委登记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做好居家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及时报告。返回后不走亲串门。

二、非必要不外出。如非必要,已返乡人员不要随意外出,严格落实14天或28天居家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减少流动,探亲访友,可利用手机微信、QQ、电话等多方式拜年问候。

三、非必要不聚集。春节期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减少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及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聚会聚餐。

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出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按要求戴口罩、测体温、亮健康码,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集聚、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冷链、海鲜等食品尽量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或网购冷链食品。

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村委或卫生院报告,做好防护措施(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情况。

六、春节返乡人员管控措施。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①跨省返乡人员如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②如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③核酸检测地点:浪坪乡卫生院职工宿舍底楼(黄泥沟程曦幼儿园对面),检测时间:9:30-12:00;收费标准:65元/人次(请自备好零钱现金);⑤注意事项:核酸检测请自行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等候,携带上身份证。⑥核酸检测完后居家等候检测结果,村委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

疫情防控,全乡参与我们坚信,在全体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一定会让全人民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浪坪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