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新增9个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转载自酉阳新闻网)

日期:2021-01-20       
字号:

酉阳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石嘉黎)1月20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县龚滩镇、花田乡等9个乡镇成功创建成为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

根据《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命名第八批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的通报》(渝环〔2021〕6号)精神,此次全市共有黔江、涪陵、武隆、酉阳4个区县共40个乡镇(街道)达到相关建设指标要求,被命名为“第八批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我县龚滩镇、酉水河镇、苍岭镇、大溪镇、花田乡、官清乡、毛坝乡、庙溪乡、楠木乡9个乡镇获此殊荣。

据悉,自2017年我县启动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以来,9个乡镇充分利用绿色资源,全面优化生态人居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显著,农村饮用水源保护规范安全,垃圾污水处置科学合理,面源污染防治全力推进,镇容村貌“颜值”显著提升,人与自然相融共生。

“创建成功获得命名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洪雪峰表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以高标准、严要求和强举措,持续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创建活动,把绿色生态理念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切实推动县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