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1-01-28       
字号:

官清乡全体村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有多地疫情出现局部反弹,且国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在“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密集,冬春季节又是疫情暴发的主要时间节点,疫情防控不容懈怠。因此,官清乡人民政府向全体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告不隐瞒。随时关注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调整动态,如有从高中风险地区来酉返酉人员落地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委会报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隔离要求。

二、就地过节不外出。缩小活动区域,尽量做到不走亲访友。如确需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其亲朋好友在外务工的,尽量劝其就地过节,降低来回途中被感染的风险。

三、个人防护不放松。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必惊慌,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医院就诊,就医过程中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配合防控不抗拒。出入公共场所,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的排查,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若与确诊人员有接触,及时向相关单位如实报告。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