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苍岭镇:探索村集体发展新路径

日期:2023-05-22       
字号:

       苍山岭花开,古城腊味香。近日,重庆市酉阳县苍岭镇首个在镇外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苍岭腊味楼,在酉州古城举行剪彩开业仪式。

近年来,苍岭镇苍岭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紧扣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业,助力酉阳800”,大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向快向好向远发展,由此便孕育了苍岭腊味楼

苍岭腊味楼是一家以农业产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驱动,汇集农村特色文化宣传功能、农村特色产品销售功能和餐饮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平台。

苍岭村党支部书记冉景康介绍,苍岭腊味楼以助农创收为主线,变山中货酉好货,品牌化经营苍岭酉州森林茶叶、苍岭特色跑山猪风味腊肉、苍岭高山天麻、苍岭高山土蜂蜜、苍岭高山香菌、野生猕猴桃、椿芽、折耳根、菜豆腐等农村土特产品,同步采用电商助农等方式帮助当地农特产品销往各地。腊味楼一端连着物产丰富的苍岭镇,一端连着需求旺盛的外部市场,既壮大了苍岭村集体经济,又间接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创收,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事业向快向好发展。

苍岭镇党委书记罗化武表示,腊味楼的成功开业旨在引导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主体树立创新创业意识、主动思考谋变,以探索思维、落地项目提振全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高质量发展信心,为助推全镇集体经济发展跳一跳、够得着”“做出来、走出去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