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苍岭镇:法制宣传进校园,守护健康不“毒”行

日期:2023-05-05       
字号:


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苍岭镇平安办、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辖区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在苍岭初级中学开展禁毒与法治宣传进校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主题宣讲和专题讲座等方式进行。首先,苍岭镇分管负责人从“为什么要开展禁毒与法治宣传?禁毒防毒工作措施有哪些?我们该怎么做?”等三个层面展开了主题宣讲。他强调禁毒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禁毒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践行者;倡议大家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共同携手争做拒毒防毒的宣传者,共同营造绿色、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苍岭派出所民警围绕“毒品有哪些?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并通过现场讲解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识别毒品、防范毒品和抵制毒品。号召大家要增强禁毒防毒意识,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拥抱健康美好人生。

另外,苍岭镇法治宣传志愿者还同步开展民法典、校园防欺凌,青少年预防教育、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让学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紧迫性,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苍岭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