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自治县苍岭镇:县科协到苍岭镇开展“大射电天文望远镜”初选址复勘工作

日期:2023-04-27       
字号:

县科协到苍岭镇开展大射电天文望远镜初选址复勘工作。426日,县科协副主席周宏飞带领技术团队深入苍岭镇苍坝村1组(小地名:黄泥坨)就大射电天文望远镜初选址开展复勘筛选工作,苍岭镇党委书记罗化武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军同志陪同勘察。

县科协副主席周宏飞一行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勘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苍岭镇申报的选址地的地形地貌、地质条件、环境条件、交通条件等主要技术参数进行了全面了解和细致复勘。她们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再次比对数据信息,形成系统的数据资料供国家天文台专家团队赴酉实地考察。

据了解,“中国天眼”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是人类观测外太空文明信息的大科学装置。贵州平塘天眼建成后,不仅是天文科学领域的重大突破,更是通过科旅融合发展,以其科学资源的领先性、唯一性,大大带动了贵州平塘研学旅游的发展。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外太空文明的观测,国家将陆续落实天眼阵计划,拟于未来几年再建35只天眼。每只天眼国家将投入20个亿以上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