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4-11       
字号:

4月5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祁美文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应珊,县委副书记贺秀山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听取了2021年乡村振兴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乡村振兴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高度重视2021年乡村振兴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强化监督检查,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各类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聚焦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走访调研,尽快摸清问题,找到工作短板,制定解决方案,确保完成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

统筹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认真研究谋划,细化分解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

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办好“乡村振兴学堂”,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推动移风易俗,打造自治、德治、法治相得益彰的善治乡村。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