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召开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27       
字号:

3月24日,酉阳自治县安委会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举报县应急局、经信委、公安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解读《2023年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要点》;县交通局、县住房和城乡建委,围绕“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开展情况发言;通报2022年“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开展情况,安排2023年“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

会议指出,“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化、社会化的战略举措,也是推进酉阳全年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重要举措,绝大多数安全生产事故都是违法行为所致,为及时、有效查处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加大社会监督,鼓励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尤为重要。各乡镇(街道)、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举报奖励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及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对举报奖励要求。做好“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要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工作到位、执法工作到位和闭环管理到位。要围绕“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作为一项常态化安全监管措施在全县推行。同时,将“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的考核内容。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群众监督氛围,全力有效除险清患,全面兑现举报奖励,推进“12350”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上新台阶、创新境界、实现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