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县应急局多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3-03       
字号: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我局迅速组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联席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层层抓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监管责任,深入隐患排查整治。同时组建常态化明察暗访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跟踪督促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整改,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持续深入开展“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不上岗、事故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建立县、乡镇(街道)联合执法检查机制,坚决关闭取缔非法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严厉惩处非法违法企业,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