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召开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专题会

日期:2023-01-06       
字号:

1月5日,酉阳自治县召开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专题会,通报该县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与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有关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和全县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酉阳县桃花源街道、钟多街道、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会。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当前正处于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务必着重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

一要严格准入安全审查,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条件审查,对不满足法定安全条件,有违规行为的零售店(点)一律不得审查通过上报,尤其是城区桃花源、钟多街道要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禁放区域划定的要求,对位于禁放区域的零售店(点)一律不得受理颁证申请,确保禁放区域“零许可、零储存、零经营”。二要严把准入关,强化日常安全监管。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全面抓好合法经营单位的安全监管,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市场主体准入、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不符合要求的要依法严厉查处,供销联社要按照专营管理办法的新要求,全面抓好专营管理系列工作。公安、交警、交通、高速执法要各尽其责,抓好烟花爆竹运输安全环节系列工作。

三要落实乡镇属地监管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抓好综合监管统筹,对已申报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要再次全面复核安全条件,不符合的一律审核上报,该取缔的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取缔相关资质。

四要强化协同联动,全面做好打非治违工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历来不是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等几家部门的独角戏,而是需要涉及到经营、储存、运输、安全质量等相关职能职责的部门畅通机制。全面抓好各环节安全监管,需要安委会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进一步强化协同监管工作机制,认真抓实抓细抓好日常安全监管、禁放区管理、打非治违等系列工作,共同促进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持续稳定向好,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