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开展2022年汛前防汛检查

日期:2022-04-07       
字号:

为认真贯彻市防指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批示要求,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查补短板弱项切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近日酉阳县进行2022年全县汛前防汛检查。本次检查由县防办会同县水利局深入到各乡镇(街道)水库电站、山坪塘和在建水利工程,开展2022年全县汛前防汛检查。

此次全县汛前防汛检查,紧密结合市防汛检查内容,主要检查五个方面情况,一是乡镇(街道)防汛抗旱责任落实情况,根据领导变化情况,在汛前完成党政领导“双值班”、“分片包干责任制”和指挥机构人员的调整;二是乡镇(街道)汛前检查情况、预案修订情况和防汛物资集中储备情况;三是水库(电站)大坝除杂、涵管(隧洞)启闭及渗漏情况、溢洪道是否通畅、坝体是否渗漏、水位尺是否清晰,“三通”是否受阻;四是在建水利工程防汛准备情况,重点检查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保障措施,存在问题以及项目安全监管情况和完工计划;五是病险水库整治和水毁工程修复完成情况,实地查看工程修复进度及工期保障,确保汛前完成整治修复任务。

为搞好这次汛前防汛检查,酉阳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吴国祥要求本次检查要全覆盖,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整改迟缓的全县通报,为2022年安全度汛赢得主动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