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区县交叉检查助力酉阳中石化麻旺油库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日期:2021-10-20       
字号:


近日,黔江区应急局、黔江区消防支队及专家组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对我县中石化麻旺油库开展了交叉检查督导考核工作。检查组一行按照“线上建档、线下四不两直、综合评价”的总体要求,严格对照相关标准察看了企业自查自改的质量、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落实情况、线上录入问题隐患并实施整改闭环管理的情况、2021年第一次专项督导检查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经检查组综合考评,中石化麻旺油库检查得分950分,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县应急局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并形成隐患排查治理台账。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