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局 / 工作信息

酉阳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日期:2021-03-26       
字号:

为扎实推进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3月26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林业局、龙潭镇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在龙潭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规范文件、森林防火正反面典型、森林火灾预防、扑救及安全避险等基本常识,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野外违法用火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使森林防火知识人人知晓,森林防火工作人人参与。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板、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2000多份、海报3000多份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酉阳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酉阳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林区(社区)、进家庭、进农村,提高公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县林业、气象部门适时联合制作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各乡镇街道通过强化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强化火源管理、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加强火灾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