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MB1543082X/2020-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应急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4-30
[ 发布日期 ] 2020-04-30

酉阳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字号:

428日,全县2020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酉酬水电站举行。县领导汪庆发在现场指挥演练,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应急局、公安局、卫健委、气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设置了综合协调组、治安维护组、舆情管控组、气象监测组、应急疏散组、抢险救灾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救护组。演练科目包括酉酬水电站防洪预警及响应、泄洪操作及大坝失电处置、防洪抢险及疏散转移、水上应急救援。

“报告执行指挥长,刚接到渔民报告,他的渔船失控,无法靠岸,现正从上游12公里处向下游漂移,船上另外一人受伤,情况紧急,请求力量前往救援。”上午1040分,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开始。接到报告后,现场执行指挥长通知酉酬水电站减小泄洪流量,派人开展大坝巡视检查,抢险救灾组派出冲锋舟进行拦截施救。经过不到10分钟的救援,渔船成功被牵引至码头,船上人员成功获救,受伤人员经医疗救护组应急处理后送至酉酬镇卫生院救治。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演练安排及科目设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抢险救援水平,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升了各部门及企业遭遇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协作能力和处置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