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医保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公开承诺

日期:2021-09-13       
字号: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全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医保局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加强窗口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坚决做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热情周到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

  二、优化服务效能,坚持便民利民。充分利用“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渝快办”等信息平台,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打造“一站式”医保窗口服务模式。

  三、提高工作效率,限时办结事项。一是参保单位信息变更、参保职工信息变更、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参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即时办结;二是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业务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结;三是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业务不超过15个工作日办结;四是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业务不超过20个工作日办结;五是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手工(零星)报销业务不超过30个工作日办结(特殊情况需要稽核的3个月内办结)。

  四、树立法治观念,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理医保相关业务,依法开展医保各项管理工作。坚持有访必接、有诉必复,并在规定时限内,依法快速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举报。

  五、加大执法力度,保障群众权益。加强稽查、审核、执法力度,每年对定点医疗机构稽核不少于两轮。持续开展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整治,对医保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快速、从严处理,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切实保障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

  六、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信息公开,增强医保经办工作的透明度。并根据相关规定,在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等渠道向社会或有关部门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文件及重大事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七、自觉廉洁勤政,严守纪律红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职业道德,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行为的发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办事透明,清正廉洁。

  以上承诺,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县医保局联系地址:桃花源大道南路292号

  投诉举报电话:023-75554455

  电子邮箱:24061832@qq.com

  承诺时间:2021年9月8日

  酉阳自治县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电话:023-755309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