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医保局 / 工作信息

市医保局赴酉阳县监督检查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1-01-19       
字号:

1月18日下午,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副处长陈晓林率队到酉阳县调研,实地察看酉州医院和酉好医院,听取我县关于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基金监管科科长杨宏陪同调研。

按照市工作部署,我县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落实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纪委抽查、多部门联合检查、约谈、集体性提醒相结合的形式做好全县检查,集中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治疗”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截至目前,我县共开展“回头看”检查26家医疗机构,总体情况较好,暂未发现明显诱导、虚假住院违规情况。

市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定点医疗机构“回头看”工作成效,并要求,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各级医保部门长期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在行动上落实到位,健全长效机制,制订工作方案,细化治理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对全县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性规范化检查。

张辉表示,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宣传力度,加大欺诈骗保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