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我县召开健康中国酉阳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日期:2023-05-16       
字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5月12日,健康中国酉阳行动工作推进会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县委宣传部、县教委、县卫生健康委等33个推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小明从对照上级精神抓落实、对照存在问题抓落实、对照自身职责抓落实、对照工作要求抓落实四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他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健康优先、科学发展、共建共享的原则,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为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能职责做好六大行动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四大行动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和五大行动防控重大疾病,全力做好迎检资料收集和上报工作。

熊伟首先回顾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肯定工作中取得成绩。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健康中国酉阳行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评分标准和任务清单,狠抓薄弱环节,务必做好2021-2022年迎检工作。健康中国酉阳行动推委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宣传部门要积极营造宣传气氛,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最大程度提高公共知晓率以及社会影响力,使健康中国酉阳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务必亲自抓、负总责,积极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健康中国酉阳行动推委办要加强督导,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影响迎检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零失误、零差错,顺利完成考核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