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县卫生健康委:开展职业卫生培训 筑牢职业健康防线

日期:2023-05-16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有效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健康和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5月15日上午,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酉阳县职业健康工作会暨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会。县卫生健康党委委员、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白序攀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传达了全国职业健康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2023年重庆市职业健康工作要点》,并邀请了第三方机构职业卫生培训专家授课。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点就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及职业卫生以案释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安排部署了2023年分类监督执法及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县疾控中心就职业病危害防治知识、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及防控措施、职业健康监护、职业卫生管理要求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同时对职业健康管家服务、健康企业创建、中小微企业帮扶暨职业健康促进行动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接着,县卫生健康委为成功创建“健康企业”单位进行授牌,为2022年获得“职业健康达人”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举行了2023年职业健康管家服务集中签约。

最后,白序攀强调,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清醒认识职业健康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和艰巨性,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切实增强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规范落实职业健康工作各项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为深入开展职业健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部分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