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致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日期:2023-01-21       
字号:


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卫生健康委向你们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你们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无私奉献和辛劳付出!

回首2022年,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难事。

这一年,我们有力应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妥善处置疫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攻坚战期间,全卫生健康系统尽锐出战、共克时艰,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完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患者救治等任务。在医院、在方舱、在核酸检测点、在乡村,处处都能看到你们奋斗的身影,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我们及时将工作重点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好资源准备、医疗救治、疫苗接种、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愧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先锋队、骨干连”。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谋发展。县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评,李溪中心卫生院获评全国乡镇卫生院500强。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大楼、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龙潭中心卫生院业务综合楼、浪坪乡业务综合楼等项目完工投用;新城医院、县中医院迁建项目二期工程等项目有序推进统筹资金1.1亿元,为各级卫生健康单位配置CT、彩超等医疗设备,有效提升诊疗能力加强致酉合作、鲁渝协作,用好“组团式帮扶”,派出“县聘乡用”人员18医疗专家下沉到乡镇为基层群众开展健康服务;县人民医院儿科、妇产科、呼吸内科正创建市级重点专科,县中医院骨伤科正创建市级特色专科,新创建10个县级重点学科,新开展腹腔镜肝门胆管癌根治术等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深入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0.63%;免费孕优检查、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分别完成3166人、12000人、4000人,圆满完成分配任务。脱贫人口、七类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以“医心向党、医惠万家”特色党建品牌为载体,强化“五项先锋”建设,285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行驰援上海、西藏以及主城等地,241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协助抗疫。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创“三甲”攻坚年、国家卫生县城保牌年、战疫情防情稳定年、推进改革创新落实年、强公卫提升年、树行风突破年、强党建品牌年、上项目奠基年,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在稳进增效上展现新作为,在除险清患上展现新作为,在改革求变上展现新作为,在惠民有感上展现新作为,在提升干部能力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持续提升居民健康水平,努力为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打造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