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胜率队到县妇幼保健院调研

日期:2022-03-11       
字号:

2022310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胜率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白序攀、医政科等科室负责人一行4人到县妇幼保健院调研。医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医院儿科门诊、产科门诊、孕妇学校、营养门诊、妇科门诊、手术室、产科住院部、妇科住院部、儿科住院部,深入了解了儿童常见病防治和高危孕产妇等管理情况,特别对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医院信息化建设、医用电梯的安装进行了仔细询问,对医院围绕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建设及充满妇幼特色装修风格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在十楼会议室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冉兰珍首先代表医院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下一步规划思路。她表示,医院将在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为导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为酉阳县及周边妇女、儿童服务提供高质量、高标准、优质的健康服务。而后,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白序攀,医院班子成员就医院发展存在的短板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县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在妇幼公共卫生项目实施与管理、医疗保健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并取得较好成绩。刚刚从一楼走到十楼,深感全院职工对妇幼工作的用心用情,精神面貌充足,可谓是“亮点多、品牌响、状态好”。刚刚大家就发展中提出的问题,也是都是为了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总结得出的问题。会议表示,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妇幼保健院“二甲”创建工作,并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做了要求:一要认真筹谋医院高质量发展举措,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坚持改革创新,优化薪酬制度改革;四是守护健康安全底线,做好健康医疗;五是做好辖区妇幼健康工作,强化妇幼能力建设,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接下来,县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丰富妇幼健康服务内涵,延伸服务半径,以事业发展服务好广大妇女儿童,为推动全县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