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工作信息

酉阳: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4周年宣传义诊活动

日期:2021-07-20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4周年之际,为发扬中医传统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落地见效。酉阳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以“依法发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的中医药法宣传义诊活动。

2021年7月20日, 酉阳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精神病院以及桃花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钟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中医医护人员在桃花源广场,通过设立宣传义诊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提供血压、血糖等方式,为广大群众进行耐心诊治,进行中医体质辨识,讲解中医药的多种治疗方法,宣传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宣传资料,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近中医。

据悉,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均在工作阵地、乡村集市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宣传义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发放各类中医药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6000余人次、血糖4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关注度和知晓率,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法的认知,积极有效推进了我县医疗机构对中医药法宣传的进程,为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