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酉阳县在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形成了城乡同步、公私共荣的托育市场格局,取得了那些显著成效?

日期:2024-03-20       
字号:

为促进我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有序发展,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依据国家和重庆市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提出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和支持政策,在2019年县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酉阳县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之上,进一步完善了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体系;明确机构注册、备案、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初步建立起政策引导、服务推动的婴幼儿照护政策体系。

目前,全县共有托育机构14家,可提供托位1650个,极大的缓解全县托位不足的现象。2024年将在全县启动托幼一体化建设,每个乡镇公办幼儿开设一个托班提供普惠性托育服务。年底全县乡、镇37家公办幼儿园完成托育设备设施改造,增加托位600个,同步开展幼儿园延伸托班的备案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