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县针对肺结核有什么样的惠民政策呢?

日期:2023-03-24       
字号:

1.辖区内居民、流动人口中有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有咯血症状者,可以到县结核病防治所门诊进行免费胸片检查(1次)和痰涂片检查。

2.对初次确诊并治疗的肺结核患者、复发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治疗药品(国家标准化疗方案中规定的抗结核药品)和免费痰涂片复查。

3.患者现住址所在地卫生院为确诊患者(含耐药患者)免费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随访管理)。

4.肺结核患者除享受以上项目政策外,还可享受居民医保定点在县结防所1000元/人/年慢性病报销政策,(需要说明的是,患者检查肝肾功能,服用保肝、保肾药物,这些费用不在国家规划免费项目范围内,可以通过居民医保按规定进行一定比例的报销;凭身份证和诊断结果现场办理慢性病卡)。

5.耐药肺结核患者到耐药定点医院治疗可享受50000元单病种医保报销政策(治疗费用按比例报销,每人每年总额不超过50000元)。  

6.诊断为肺结核病的患者免费x-per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