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365每日问答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如何应对新冠疫情?

日期:2022-12-30       
字号:

解析:

第一是做好常规的新冠病毒防护的基本措施,包括佩戴N95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接种疫苗。有一些严重的呼吸困难、呼吸功能障碍的患者佩戴N95口罩以后,特别是走路、活动的时候会觉得气短、呼吸困难加重,这时建议佩戴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

第二是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比如持续戒烟、均衡的营养、适当的体力活动。

第三是平常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规治疗药物要备足并且坚持使用。特别是有一些老年的呼吸患者,如果病情稳定的话,建议家人代替患者开一些常规的呼吸疾病长期适用的药物,或者通过互联网医院来开药。

第四是备足呼吸急救药物,对于有哮喘的这类患者,准备哮喘急救药,比如短效的支气管扩张剂等。

第五建议患者在家里配备经皮血氧饱和度监测仪,随时了解患者血氧饱和度的变化,以及是否出现肺炎或者重症的情况。

第六是做好日常身体检查随访,比如肺功能检查一般三个月到半年随访一次,在疫情期间建议半年随访一次,可以把随访的时间适当拉长,减少到医院等人群聚集的环境,避免增加感染的风险。

文字来源:健康中国 转阴后多久能接种疫苗?再次感染的几率高吗?儿童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如何做好防护?关爱医务人员措施有哪些?......权威解答来了! https://mp.weixin.qq.com/s/QCxlQXnEQ0JaBQmCdoupv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