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365每日问答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哪些情况应该及时就医?

日期:2022-12-27       
字号:

解析:

如果是独居的老人,自己要了解自己身体整体的情况,包括基础的心率、血压、脉率、呼吸、外周血氧饱和度等情况,一定要密切监测,出现恶化及时就诊。

要注意观察老人一般生活情况的变化,比如是不是能够很好的进食,大小便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尿失禁,有没有小便量明显的减少等。

特别要注意老人的精神状态。因为老人有时候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不适,如果老人出现明显的嗜睡,交流障碍,不认人,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表达没有逻辑等情况,都是一些危险的信号。

家有老人感染新冠后,如果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持续或加重,包括精神状态明显不好,需要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了一些新的异常,比如本来没有呼吸困难,现在出现了呼吸困难等也需要及时就医;合并像慢阻肺、哮喘、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一旦感染之后,容易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当出现基础疾病加重的时候,也需要及时就诊。

特别提醒,大于80岁,基础疾病特别严重,平时控制得不好且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老年人,一旦感染后,家人在观察照护的时候,要更加细心,出现问题更要及时就诊。

文字来源:重庆卫生健康 专家解读:老年人感染新冠,出现哪些情况应及时就医? https://mp.weixin.qq.com/s/pMbgHLLhBQbE6XnH4y1Hg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