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科普365每日问答 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应该如何注意监测?

日期:2022-12-26       
字号:

解析:

老年人在家里一旦出现了发热,或者新冠的感染,一定要加强监测,特别是加强家人的关注。因为老年人相对年轻人对机体异常的反应可能不是这么明显,比如有些老年人已经体温升高了,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发烧了。

老年人感染新冠后有可能会发生“沉默性缺氧”。家人觉得他的呼吸状态似乎还可以,还是挺平稳的,但是血氧饱和度可能已经比较低了。特别提醒陪护失能老人的朋友,一定要监测老人的体温、心率、脉搏,还有外周血氧饱和度的变化,如果这几项的指标都相对稳定可能关系不大,如果出现特别是血氧饱和度下降,要及时就诊。就诊越早,救治的成功率也就越大。

文字来源:重庆卫生健康 专家解读:老年人感染新冠,出现哪些情况应及时就医? https://mp.weixin.qq.com/s/pMbgHLLhBQbE6XnH4y1Hg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