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酉返酉人员 非必要不来酉,确需来酉请做到这几点……

日期:2022-11-25       
字号:

当前,全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我县出现数例感 染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为筑牢防疫坚固防线,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您发出如下提示:

如果您必须来酉返酉,请一定考虑以下因素:

一是如果您所在区域是已划定的疫情风险区、临时防控区,或有要求加强社会面防控的区域,请严格按照属地要求,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要流动。

二是如果您所在区域没有必须不能流动的相关防疫要求,但您曾经与阳性人员有轨迹交叉或时空交集,或曾经出现健康码异常,建议您不要流动。

三是出于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考虑,如果您来酉返酉并非有紧急事项,建议暂时推迟不流动。

如果您还是必须来酉返酉,请一定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提前报告。如果您确需来酉返酉,请在出发前提前申领“渝康码”,准确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进行登记报备,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落地即检。无论您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落地酉阳均需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落地的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主动报告行程,隐瞒不得!耽搁不得!为此,我县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下道口等设置了交通查验点和免费核酸检测点。

三是即检即走。完成落地查验和核酸检测后,不要原地逗留,更不要在前往居住地的途中逗留,立即赶到家里、酒店等自己的居住地。如果近7日内你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经停史,入酉后还需接受“32检”,每次检测时间间24小时,期间严格居家。

四是居家监测。入酉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在所有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之前不外出。确需外出需报社区同意后,并做好个人防护,期间不聚集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密闭公共所。

五是关注动态。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和感染者活动轨迹,如果您与感染者有时空交集,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按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居家离、“3天2检”等防控措施。

如果您身在酉阳,建议您非必要不离酉,不前往涉疫地区,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大家同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报告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