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322384326D/2021-0040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其他
[ 体裁分类 ] 非行政许可(便民服务)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6
[ 发布日期 ] 2022-09-26

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

字号:

一、服务对象

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


二、服务机构

名称:酉阳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地点:酉阳县桃花源街道骑龙路3


三、服务时间

全年开展


四、服务项目和内容

每年为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


五、服务流程


六、服务要求

(一)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应当具备服务内容所需的基本设备和条件。

(二)加强与村(居)委会、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掌握辖区内老年人口信息变化。加强宣传,告知服务内容,使更多的老年人愿意接受服务。

(三)每次健康检查后及时将相关信息记入健康档案。具体内容详见《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健康体检表。对于已纳入相应慢病健康管理的老年人,本次健康管理服务可作为一次随访服务。

(四)积极应用中医药方法为老年人提供养生保健、疾病防治等健康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