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322384326D/2021-004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妇女
[ 体裁分类 ] 非行政许可(便民服务)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6
[ 发布日期 ] 2022-09-26

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

字号:

一、服务对象

准备怀孕的适龄妇女(包括流动待孕妇女)


二、服务机构名称及地点

全县39个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地址见附件)

酉阳县人民医院(酉阳县桃花源街道桃花源大道中路102号)

酉阳县妇幼保健院(酉阳县钟多镇小商品63号)

酉阳县中医院(酉阳县桃花源大道中路54号)

酉阳友康医院(酉阳县桃花源镇城南社区4组)

酉阳酉州医院(酉阳县何家坝路64号)


三、服务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四、服务项目和内容:

为准备怀孕的生育妇女在孕前 3 个月至孕早期 3 个月免费增补叶酸,开展叶酸服用随访和登记。


五、服务流程

目标人群凭本人身份证在服务机构领取叶酸片,签订知情同意书,进行健康教育,并登记时间、用量等情况


六、服务要求

1.发放机构对领取叶酸的妇女每月至少随访一次,督促妇女按时服用,并登记叶酸服用情况。

2.针对高危待孕妇女发放机构工作人员按每人每天服用 4 毫克剂量发放叶酸片,每次发放 1-3 个月的用量,保证高危待孕妇女孕前 3 个月至孕早期 3 个月服用量。

3.各医疗助产机构为孕前保健准备怀孕妇女和孕早期孕妇发放叶酸,进行健康教育,并签订知情同意书,记录领取叶酸的时间、量以及妇女相关信息,发放对象每次领取 1-3 个月的用量

4.服用叶酸6个月未怀孕的生育妇女,应在医生指导下自行购买继续增补叶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