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6-30       
字号:

黄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全域桃花源康养高地酉阳睡眠医学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很好,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我国,睡眠医学经过二十多年的蓬勃发展,已逐渐从多种学科中独立,并逐渐发展为睡眠医学学科。建立一个健全、优质、高效、规范化的睡眠医学中心,需要建立专业团队、筹备睡眠医学中心必备的仪器、规划场地设置、制定感染与控制的应急措施、建立多学科协助诊疗模式、建立完整系统的随访。健全、有效的睡眠中心应该不仅满足日常睡眠检查之需要,更能协助全院各相关科室解决与睡眠障碍相关的疾病诊断、治疗方案制定和治疗效果评估等功能。

目前,以我县现有的人才、设施、设备条件,建立标准化睡眠医学中心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510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到县卫生健康委提出“创三甲、建高地、搞联盟”高质量发展要求。616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启动创建三级甲等医院誓师大会,对推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下一步,我委将以此为契机,强化统筹协调,争取尽快启动并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尽快实现我县睡眠医学项目建设。

此复函已经吴小明主任审签。如你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并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电话:18996979536     联系人:石晓丹


酉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6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