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人民医院

日期:2023-12-26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39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医院,又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酉阳医院;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西南医院、新桥医院技术指导医院;是湖北恩施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护理职业学校、重庆市医药卫生学校等学校的实习基地;是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直属教学医院;是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是西北民族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是酉阳县医疗救治中心,医疗服务辐射酉阳86万人口及周边区县约450余万人。

医院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4.5万平方米。编制床位700张,实际开放床位663张。全院在岗职工817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8人,副高级职称96人,中级职称320人,硕士研究生22人。有重庆市区县医疗卫生学术技术带头人6名,重庆市区县医学头雁人才7名,重庆市名中医1名。医院设有20个职能科室,24个临床科室、26个病区、33个专业组,4个医技科室,其中医学影像科、普外科、妇产科、呼吸内科、儿科、临床护理是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创伤骨科是重庆市医疗特色专科,妇产科、康复医学科是重庆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

医院诊疗设备拥有1.5T核磁共振、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DSA)、64排螺旋CT16排螺旋CT、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DR)、口腔CT、移动C臂、全数字化X线摄影系统(钼靶)、心脏彩超、四维彩超、全身彩超、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系统、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电子鼻咽喉镜、电子支气管镜、电子十二指肠镜、腹腔镜、胆道镜、钬激光、阴道镜、细菌培养仪、呼吸机、血气分析仪、血液透析机等万元以上的诊疗设备1100余台件。建成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管理系统,可提供预约挂号、诊间支付等智慧便民服务,是重庆市智慧医院。

医院已能常规开展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肝癌肝叶切除术、甲状腺癌根治术、乳腺癌根治术、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前列腺癌根治术、卵巢癌宫颈癌根治术、颈椎骨折前后路切开内固定术、髋膝关节置换术、关节镜下治疗、白内障超声乳化术、种植牙、血液净化、心脏及外周血管支架植入术、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等手术,年门诊量52万余人次,出院病人4万人次,年手术1万余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