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委 / 工作信息

2024年酉阳全域旅游推介会暨全国旅行商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日期:2024-03-06       
字号:


桃花朵朵逢盛景,群英荟萃聚酉阳。229日,探寻世外桃源·走进幸福酉阳”2024年酉阳县全域旅游推介会暨全国旅行商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全国100家旅行商、50家媒体代表齐聚酉阳,共商发展大计,共襄合作盛举。

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市文旅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主持签约仪式。县领导刘为、田群策、黄艺、冉隆仲出席。旅行商代表乐游旅游副总裁邸宝,媒体代表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部副主任俞刚分别作了发言。

祁美文在致辞中代表酉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86万各族人民,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酉阳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是一幅铺陈在诗画与山水之间的精美画卷,是武陵山区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的浓缩版、精华版、珍藏版。这里魂。2200多年建县史、800年州府所在地、600年土司制映耀千年文脉,36个民族在这里世代繁衍生息,土家文化、农耕文化、桃源文化交相辉映,赵世炎故事、南腰界故事赓续相传。这里画。碧波绿水、高山草原、古村古寨、田园风光,完美结合成一幅幅世外桃源般的山水画,是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旅游县”“中国著名原生态旅游胜地这里味。土家摆手舞、木叶情歌、酉阳阳戏,体验不一样的民俗风情;油茶汤、酉阳茶油、花田贡米,酉阳800”绽放舌尖上的芳华。

近年来,酉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放大优势、形成胜势,推动历史与自然牵手、文化和旅游联姻,探索了两山转化生动实践,形成了跨界融合共识共为,擦亮了世外桃源闪亮名片,让诗和远方的故事更加精彩,形成了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目前,酉阳共有国家级文旅品牌2076个,除了人们熟知的桃花源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还有叠石花谷、龚滩古镇、花田梯田、酉州古城、赵世炎烈士纪念馆、酉水河湾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腰界红色革命根据地、楠木湾景区、松鼠丛林乐园等。2023年,酉阳联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推出广东万人游酉阳、川渝一家亲、四省联游万人行等系列营销产品13个,常态化举办龚滩写生艺术季、菖蒲文旅艺术季、桃花源研学季、桃花源文旅艺术季等活动,酉阳旅游曝光达6亿人次,在携程口碑榜重庆排名中位列第1,全年接待游客3073.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1.63亿元,与2022年分别同比增长44.78%49.23%,实现游客数量、旅游消费双提升。今年春节,酉阳旅游也交出亮眼成绩单,共接待游客4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4.4%104.4%,过夜游客接待量为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