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MB1617619N/2023-00024
[ 发文字号 ] 酉阳退役军人局发〔2023〕5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5-23
[ 发布日期 ] 2023-05-30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救助行动的通知

字号:

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接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通知,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会同中华慈善总会、解放军总医院,在我市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救助行动,为有意愿、急需救治的患儿实施手术提供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减轻其家庭经济与精神负担。为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有序推动救助行动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救助对象

此次救助对象为困难退役军人018周岁的先心病子女,包括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四种,此前已做过先心病手术的不列入救助范围。

二、工作要求

工作中要向患儿父母讲清楚,救助行动坚持自愿原则,由救助对象及家庭承担前往医院和返回家乡途中的风险和责任。中华慈善总会负责救助行动组织实施,提供资金支持。解放军总医院负责手术治疗,医患之间的法律纠纷将由医院和家属双方自行解决。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仅负责协助配合,使救助行动组织有序、安全圆满。

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实施手术前将开展必要的病情筛查,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患儿就近检查,经专家会诊筛查确定接受手术人员名单后,救助对象填写申请(见附件1),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申请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盖章后,由救助对象带到北京交给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将统一组织救助对象到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北京)实施手术,为救助对象及1名陪护人员(一般为家庭成员)购买往返机票/火车票和手术意外保险,并承担除医保报销外个人自付费用。解放军总医院为救助对象提供安全、高质、及时的手术服务,并依法依规、全权妥善处置可能发生的医疗纠纷。

三、资料填报

各基层服务站要坚持救助家庭及救助对象自愿原则,开展摸底排查,认真填报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救助对象统计表(见附件2),确保信息准确,并于531日前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联系人 :饶然,联系电话:75557027,邮箱:1009191094@qq.com


附件:1.困难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救助申请表

       2.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救助对象统计表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5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