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MB1617619N/2020-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4-16
[ 发布日期 ] 2019-04-26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进一步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的 紧急通知

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根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现将进一步做好我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控时间节点

全市统一要求,所有采集的信息必须在2019426日前完成审核。420日前完成所有问题数据的审核、修正工作。对缺乏证明材料等无法审核通过的对象信息,要建立台账,注明原因,于420日前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于426日前完成。51日前,各乡镇(街道)分别报送信息采集工作报告和悬挂光荣牌工作书面总结。其中,信息采集工作报告需附各类人员信息数据统计情况,悬挂光荣牌工作总结需附各类人员悬挂数据统计情况,总结报告必须经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审阅同意。

二、加大宣传力度

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要始终坚持宣传发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方位、多渠道再发动、再宣传。要主动联系本辖区内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上门动员采集;村(社区)干部要对辖区内采集对象点对点调查摸底、对接联系、宣传动员,组织安排每名对象积极参与采集,确保工作开展全覆盖、不留死角。

三、提高信息质量

一要坚持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原则,对领取离退休费的军休人员、领取退役金的自主择业转业干部、领取生活补助的企业军转干部、享受待遇的优抚对象、计划安置转业干部等建有数据库但不领取相关待遇的对象等6类人员进行逐一排查、逐一联系、逐一确认,确保采集率达到100%。二要加强现场核对,防止填写项目缺失、内容录入错误,减轻对象负担。对问题数据,要查阅历史档案资料,核实情况,完善信息,校正数据,及时上报。对业务比对不匹配数据,要以采集对象现实状况为准,及时在采集信息系统里修正完善。

四、扎实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

一是坚决落实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切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达每一位对象家中。二是工作人员特别是村(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要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用心用情开展工作,杜绝再次发生“让对象自行领取光荣牌、托人捎带光荣牌、不主动登门为应挂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发放登记不仔细不全面、工作人员态度冷漠”等问题。三是根据县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落实工作要求不到位和有关工作人员行为不端正、作风不踏实、服务态度不热情的,发现一起、纠正一起、通报一起;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从严追责问责。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