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MB1617619N/2020-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9-04
[ 发布日期 ] 2020-09-04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退役军人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综合组、全县退役军人系统疫情防控组、军休干部服务保障组等3个工作组。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集中统一领导下,领导小组配合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抓好全县退役军人工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组  长:鞠汉周  党组书记、局  长

副组长:杨秀领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洪来  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  员:胡世洲  张利园  张  焱  谢国华

二、工作职责

(一)综合组

组  长:杨秀领

成  员:胡世洲  张诗琦  蒋中阳。

主要职责: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络、沟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性质及事态发展变化情况进行收集汇总,及时向上级及有关部门报送,并做好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的反馈和对外统一发布事件信息工作;做好全局分散办公安排和办公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全县退役军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工作;做好。

(二)全县退役军人系统疫情防控组

组  长:杨秀领

成  员:张利园  谢国华  陈  涛  谢俐娟  冉玲琼

主要职责:做好宣传工作,采取网上、网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退役军人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常识、消息、告知书等各类信息,提醒广大退役军人切实增强防控意识、科学应对疫情;做好指导工作,指导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动员工作,动员全县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冲锋在前、牺牲奉献,全力以赴投身到阻击疫情的战役中,积极挖掘全县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做好陵园暂时关闭的解释工作;加强对烈士陵园管理所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的摸排工作;疫情防控变化情况及时报告至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三)军休干部服务保障组

组  长:杨秀领

成  员:张  炎  谢国华

主要职责: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工作,加强对军休人员身体状况和活动轨迹的摸排工作,疫情防控变化情况及时报告至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工作组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责任要求,实时掌握排查信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工作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各方面具体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带领工作人员履行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落实到位。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好分管业务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扎实落实防控措施。各工作组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N95型等防护口罩,值班人员务必戴口罩;对单位工作人员出现的发烧、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要求回家隔离观察,待恢复后上班;要注意居家卫生,做好室内清洁,餐具要经常消毒;要尽量减少外出的机会,尤其是不去人流密集处;不要接触流浪猫狗和其他野生动物;要做好宣传员,积极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四)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禁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组织的聚餐,减少各种形式地聚集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尊重医学常识,落实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严格执行分散办公方案,分散办公期间请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家属一定严格待在家里不要外出,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一定记得戴上口罩,减少在外停留时间,确保自身安全。

(五)及时汇报相关情况。各工作组将疫情防控情况并按要求上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以及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